工控网首页
>

应用设计

>

离散型智能制造模式案例

离散型智能制造模式案例

2016/8/23 9:33:04

  1  智能工厂的模式的选择依据

  1.1智能工厂标标[1]

  智能工厂是以打通企业生产经营全部流程为着眼点,实现从产品设计到销售,从设备控制到企业资源管理所有环节的信息快速交换、传递、存储、处理和无缝智能化集成。智能工厂标准主要包括智能工厂建设规划、系统集成、智能设计、智能生产、智能管理和智能物流等六个部分。

  1.2  CVT互感器生产技术[3-4]

  CVT互感器生产技术如图1。图1为CVT互感器型式试验和例行试验的程序框图。

  图1

  1.3 智能工厂的模式[2]

  根据工信厅装函{2016}270号文件规定,有五种智能制造模式:离散型智能制造模式、流程型智能制造模式、网络协同智能制造模式、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模式和远程运维服务模式。

  根据智能工厂标准和工信厅装函{2016}270号文件规定;结合CVT互感器生产厂的实际,选择离散型智能制造模式。

  2   CVT互感器离散型智能制造模式框架结构

  CVT互感器离散型智能制造模式框架结构如图2。

  图2

  CVT互感器离散型智能制造模式是一个多智能体分布式网络结构,分成四个部分:中心层、管理层、计划层和生产层。其智能制造系统框架结构如图2所示。

  CVT智能工厂的基本技术设施:生产层的数字终端(A1)、计划层的数字终端(A2)、管理层的数字终端(A3)、中心层的数字终端(A4)、产品装配点(A6A8)、产品检测点(A7A9)和网络设施(A5)。

  CVT智能工厂的层次结构見图2。图2中符号说明如下:

  中心层——中心办公室(B10);

  管理层——体系、数据库和决策机构(B6-9);

  计划层——生产计划、设备仪器、控制、测量和质检(B4-5);

  生产层——数控、、数采、电磁单元、和局部网(B1-3)。

  CVT互感器离散型智能制造模式的运行环境为Microsoft Windows XP 2002 Service Pack3。

  3  CVT互感器离散型智能制造模式网络结构

  CVT互感器离散型智能制造模式网络结构如图3所示。

  图3

  图3中符号说明如下:

  中心层(C1)——中心办公室(B10)

  管理层C2)——体系、数据库和决策机构(B6-9)

  计划层(C3)——生产计划、设备仪器、控制、测量和质检(B4-5;

  生产层(C4)——数控、、数采、电磁单元、和局部网(B1-3)

  CVT互感器离散型智能制造模式网络结构为内外网络结构:B1、B2、B3和B4—由外部网络互联;变电站(A1) 、电力设备检测中心(A2) 和电力互感器厂(A3) 的各自C1、C2、C3和C4由内部网络(WIFI) 互联。内部网络(WIFI) 互联信息由360云盘同步版执行;外部网络(以太网)互联信息由360云盘执行。

  4   CVT互感器离散型智能制造模式的现场

  4.1 CVT互感器离散型智能制造模式的现场

  固定数字终端、产品装配点、产品检测点图片和采集结果如图4和图5。固定数字终端对产品装配点的CVT互感器,进行产品检测,将采集结果图5;通过智能工厂层次互联传出。

  图4

  图5

  移动数字终端、产品装配点、产品检测点图片和采集结果如图6和图7。移动数字终端对产品装配点的CVT互感器,进行产品检测,将采集结果图7;通过智能工厂层次互联(WIFI)传出。

  图6

  图7

  4.2  CVT互感器离散型智能制造模式网络功能

  由智能工厂数字终端传出的采集波形,通过智能工厂层次互联(WIFI)“秒传”到智能工厂管理层、计划层和生产层。CVT互感器离散型智能制造模式网络的“秒传”过程如图8。

  图8

  由智能工厂中心层的数字终端传出的[设备仪器],通过智能工厂层次互联(WIFI)“共享”到智能工厂管理层、计划层和生产层。CVT互感器离散型智能制造模式网络的“共享”过程如图9。

  图9

  5   结论

  1 )本文构建的[离散型智能制造模式案例]是合理可行,符合标准和工信部文件;

  2 )CVT互感器离散型智能制造模式是一个逐渐发展的过程,不断完善的过程;

  3 )工厂生产技术基礎的完备和完善是构建[智能工厂]的前题和必要条件。

  参考文献

  [1]工业和信息化部、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.《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(2015年版)》(以下简称“建设指南”)

  [2]工信厅装函{2016}270号。关于开展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推荐的通知

  [3]GB 20840.1—2010   互感器  第丨部分:.通用技术要求

  [4]GB/T 4703—2007.GIS电容式电压互感器

投诉建议

提交

查看更多评论
其他资讯

查看更多

助力企业恢复“战斗状态”:MyMRO我的万物集·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

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

未来十年,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?

2023年制造业“开门红”,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

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